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省公务员招录进入最后体检

2015年05月18日09:38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省公务员招录进入最后体检

历经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等层层竞争后,2015年省公务员考录17日进入最后的体检程序。与笔试、面试时的紧张、焦虑不同,进入体检程序的考生们一脸轻松。

早上7点,记者来到省直公务员体检定点医院。该院门诊大楼全程封闭,每个入口处都有保安把守。门诊大厅内,考生有序地办理登记手续:上交手机后,领取临时体检号。223位考生按照性别被分成18个组待检,每组由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和省公务员局选拔的一名工作人员带队。整个体检过程中,考生不能接触体检表,而是由带队人员统一保管,每到一个体检项目点统一交给参检医生。

很多人对2011年山西长治市公务员考试中,笔试、面试双第一的宋江明被蹊跷的血液体检结果拒之门外的事件记忆犹新。那么,江苏公务员招录体检会不会出现这种事儿?省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处处长张学英说,我省的血液检查实行“双盲法”,医生和考生都不知道自己的血液编号,不可能出现这种情况。考生的体检编号是当天临时获得的,而血液样本编号与这个临时号也不一致。体检登记办理完后,公务员主管部门把血液样本编号与考生本人信息专门重做一个信息,打乱编码顺序重新编号后交给体检人员。这个顺序号只有省委组织部和省公务员局两个部门两位工作人员知晓,等血液检查结果出来后再由这两人一一还原。

省人社厅纪委巡视组工作人员说,这些看似繁琐的程序,都是为了保障体检结果的真实可靠,防止外部因素干扰。

虽然程序严格,但公务员体检对一些特殊考生同时采取了人性化办法。报考民革江苏省委办公室综合岗位的赵婷怀孕4个多月,X光、妇科等项目都不能检查。工作人员告诉她,可以等她生完孩子,身体条件允许履行体检程序时再体检,然后再办理入职手续。据了解,乙肝不在省公务员招录的体检范围之内。(黄红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