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组部在吉林举办示范班 培训街道社区党组织书记

2015年05月05日08:15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培训街道社区党组织书记

4月24日至28日,由中组部举办、省委组织部承办的街道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直接培训了97名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街道社区党组织书记。我省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与这次示范班同步举办,76名社区党组织书记一同参加了培训学习。经过5天的培训,学员们深刻认识到在街道社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中肩负的责任使命,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增强了联系服务群众、做好群众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示范班培训课程紧紧围绕街道社区党组织书记的职能定位,按照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分别设置了专题报告、专题辅导、专题讲座、视频教学、现场教学、经验交流、学员论坛等8个板块。教学内容中,既有权威部门的理论解读,又有鲜活生动的实际工作案例和现场教学;既有当前基层社会管理形势任务的深度分析,又有做好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的政策介绍;既有做群众工作的经验教训,又有应对突发事件、化解基层矛盾纠纷的方法传授,教学形式灵活多样,培训内容精彩纷呈。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认为,示范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组织大家学理论、学政策,学榜样、学典型,学方法、学实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学员们表示,虽然培训时间不长,但收获很大,补了元气、添了灵气,得到了激励,坚定了信心,回到各自的岗位后,一定要把学到的知识和经验用于实践,扎实推进街道社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更好地为党工作、为民服务。(记者李抑嫱)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