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东省府聘任首批9名督查专员

2015年04月15日09:2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省府聘任首批9名督查专员

为进一步加强政府督促检查工作,更有力地推动党和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省政府从省有关部门选聘9名副厅级以上干部担任首批省政府督查专员。省长朱小丹、常务副省长徐少华批示要求,强化督查督办,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各项决策部署落实。4月14日,省政府办公厅在广州召开第一批省政府督查专员座谈会,对省政府督查专员开展督查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督查是抓落实的“利器”,只要用准、用好、用出威力,就能有效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省政府督查专员制度的建立,将调动更多力量参加到督查工作中来,有利于提高政府督查工作力度和权威,是进一步构建“大督查”工作格局的重要举措和有益探索。会议要求,要以建立省政府督查专员制度为契机,推动全省政府督查工作再上新台阶。

各位督查专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突出重点,创新方式方法,确保督查工作实效,强化大局意识、学习意识、问题意识、纪律意识,自觉塑造和维护省政府督查专员的良好形象,充分发挥在推动党和政府决策部署落实中的重要作用。各地、各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省政府督查专员开展工作,形成推进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效的强大合力。

据悉,《广东省人民政府督查专员管理暂行办法》已于今年3月印发。督查专员主要职责是在省政府统一安排下,对党和政府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并形成督查报告报省政府。 (符信)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