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浙江:20万人报考公务员

2015年04月11日16:15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20万人报考公务员

记者今天从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获悉,今年全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缴费确认已结束。据统计,今年在浙江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注册的考生为26.11万人,初审通过人数为24.55万人,最终缴费确认人数为20.53万人。

报考人员中,硕士及以上研究生占7.87%,本科占78.82%,大专占13.26%;2015年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占24.53%,社会人员占75.47%;具有两年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有9.08万人,占44.22%;留学归国人员有992人,少数民族为2454人。

根据规定,缴费确认人数不足招考计划数3倍的职位,将酌情核减或取消招考计划,最终全省共取消招考计划225名,核减计划114名,实际招考计划数为9185名,报考比例约为22比1。

记者在各职位缴费人数汇总表上看到,在所有岗位中,报考人数最多的职位是温州市鹿城区街道机关“街道公务员1”,共招考12人,有2069人报考。而报考比例最高的职位,是杭州市拱墅区就业管理服务处的“就业管理”,只招收1人,却有1109人报考。在省本级单位的岗位中,浙江省老年大学办公室“综合文字岗位”报考比例最高,只招考1人,有190人报考。

记者发现,税务系统依然是报考热门之一。如杭州市地方税务局城区税务分局的职位“基层税务执法(财税2)”,招两人,有578人报考;宁波市地方税务局下属单位的职位“税务(2)”,招6人,也有364人报考。

在被取消的职位中,记者看到有69个职位无人报考,普遍聚集在专业性强、要求较高的职位上。如浙江警察学院的职位“侦查教学1”,要求博士研究生,男性,专业要求为诉讼法学、刑法学;杭州市富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职位“基层执法1”,要求硕士研究生,男性,法学专业毕业,高要求让许多考生望而却步。

本次公务员笔试时间为4月25日,考生可于4月20日9时起,登录浙江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下载准考证,并照准考证上确定的时间、地点,同时携带准考证和第二代身份证参加考试。(记者 方力 通讯员 陈伟 盛媛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崔小粟、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