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人事观察

济南书记空缺3月获填补 十八大后落马“省会书记”补齐

崔小粟

2015年03月26日09:4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王文涛

日前,南昌市委书记王文涛调任济南市委书记。此番人事调整后,已空缺3个月的济南市委书记一职终获填补。这意味着,十八大后6个落马的省会城市书记空位全部补齐。

十八大后,中央加大反腐力度,这一场风暴席卷了全国范围内的六个省会城市,分别是西宁、广州、昆明、太原、济南、南京。其中,西宁市委原书记毛小兵为十八大后首个落马的省会城市书记;喜好出入会所的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随后被查;昆明市委原书记张田欣因违纪被断崖式降职;太原市委原书记陈川平在山西塌方式腐败的漩涡中被查;济南市委原书记王敏成为十八大后山东首位被调查的省部级官员;南京市委原书记杨卫泽继市长搭档季建业落马后也被调查。

省会城市的一把手岗位重要,一般由省委常委担任。在上述落马的六人中,万庆良、陈川平、王敏、杨卫泽还曾经是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

据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记者统计发现,补位的六人多由异地调任,除了西宁的王建军和昆明的高劲松此前有过本地工作经验外,其余4人均为异地调任,广州的任学锋、太原的吴政隆和济南的王文涛为跨省调动。

济南的新任书记王文涛,1964年出生,曾历任上海市松江区副区长,昆明市委副书记,上海市黄浦区区长,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2012年11月,王文涛当选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今次调任济南,王文涛的异地就任经历已涉及4省份。

相关新闻:


江西省委秘书长龚建华任南昌市委书记(图/简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崔小粟、李源)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