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辽宁公务员报考第五天专家提醒:报名为“0”岗位可能变“最热”

2015年03月24日13:28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报名为“0”岗位可能变“最热”

由于今年的省公务员考试报名会在网站上实时公布缴费人数与招录计划比例低于50∶1的招考职位信息,因此,许多考生并不急于报名。准备参加今年省考的考生楚巍说:“我希望与自己报考同一职位的竞争者少一些,所以想再等等,到最后两天看看哪个职位报考的人数相对较少再报名。 ”

■现状多数考生仍在观望

昨日是省公务员考试报名的第四天,记者从辽宁人事考试网公布的数据了解到,截至23日下午4时,缴费总人数24500人,缴费人数与招录计划比例未满50∶1的岗位数共计5053个,零报名岗位数共计1686个,超过50∶1的岗位数共计20个;对比23日上午11时缴费总人数约增加3005人,又有10个岗位报名人数超过50∶1。

虽然今天已经进入网上申报的第五天,但像楚巍一样仍处在观望状态中的考生不在少数。所以有关专家预计在接下来的3天时间里,报考人数很可能呈现井喷趋势。

科信教育的王森老师建议各位考生最好抓紧时间报名,特别提醒已经通过报名审核的考生一定要及时缴费,缴费截止时间为3月28日12时。为防止“报不上”,最好将报名所需资料、照片等准备齐全,根据数据情况随时准备报名。同时,还要时刻关注目前报名缴费为“0”或者报名人数较少的岗位,此类岗位可能随时反弹,瞬间成为“最热”职位。

■提醒报考时要首先看好专业

在报名过程中,赵莎莎遇到了困惑:“我所学专业是地理科学,我想报考的岗位专业要求的是城市规划,城市规划和地理科学属于地理科学类里面,那么我可以报考这个岗位吗? ”王森老师指出,在报考职位时对专业的要求一般有两种形式,第一种是要求了具体的专业,如某一岗位对专业要求为“本科:计算机应用、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系统维护”;第二种是没有具体要求某一专业,如某一岗位对专业要求为“本科、研究生:法学类”。如果考生想报考的岗位要求了具体的专业,则必须符合专业要求;如果没有具体要求某些专业,仅仅是要求某一类专业,则按照《专业(学科)指导目录》符合这一类的专业都可以报考。

对于报考,考生一定要统计今年招考的岗位比较多的几个专业,如果考生的专业是招考岗位比较多的,建议考生一定报考符合自己专业的岗位,这样会把风险大幅度分摊。但是,如果自己的专业比较偏,同时这次招考的岗位中,符合自己专业的又非常少(10个以内)。这样就有可能出现大量人员集中报考的现象,如果不是特别喜欢,不建议报考,可以选择不限专业的岗位。总之,考生要综合自己专业的人群数量、特点,就业情况,再结合此次招考的人数来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其实,影响报考岗位的因素有很多,千万不要单一地考虑其中一个因素,而是要综合考虑,选择与自己匹配度最高的,这样胜算才大。(记者/王晓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