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陕西省渭城区对重点岗位干部进行轮岗交流

2015年03月18日08:14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渭城区对重点岗位干部进行轮岗交流

为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增强机关活力,提高办事效率,促进机关勤政、廉政建设,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提升服务效能,近日咸阳市渭城区全面推行重点岗位干部轮岗交流制度。

渭城区针对违规违纪易发多发的行业领域和群众意见较为集中的问题,确定了轮岗交流的重点对象是在同一岗位任职满一定年限的科级领导干部,镇办、部门以及事业单位管理人事、财务、物资采购、行政执法等岗位的中层干部和重点岗位干部,原则上在同一岗位满一定年限必须轮岗。为在各镇办、区直各部门全面推行轮岗交流制度,区委组织部印发了《关于开展干部轮岗交流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了轮岗交流的方式方法,即科级领导干部在全区范围内交流任用,镇办、部门、事业单位中层干部及重要岗位干部主要在本镇办、本部门、本单位不同岗位之间轮岗。轮岗交流工作由区委、区政府统一领导,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主要负责督促指导,各镇办、各单位具体组织实施,根据各自实际制定具体方案,具体操作中按照“三定”方案,全面系统地对本单位及内设机构的职责进行整合划分,编制职责任务,制作工作运行流程图,明确重要岗位职责权限、监管措施,使重要岗位人员清楚自己行使职责的依据、内容、范围、标准、权限与义务,做到“亮职能、亮程序、亮身份、亮承诺”。(焦晓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