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人事观察

发改委副主任“退三进一” 拥有5位正部级副主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崔小粟

2015年02月27日10:5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发改委网站“委领导”栏目截图(2015年2月)

国家发改委网站“委领导”栏目近日更新,国家食药监总局原局长张勇出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位列努尔·白克力与穆虹之间。同时,解振华(正部长级)、朱之鑫(正部长级)、徐宪平三人已不在领导名单中。

现年61岁的张勇曾长期在国家计委任职,2001年调入国办秘书二局,2003年升任国务院副秘书长,2013年3月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

国家发改委目前拥有5名正部长级副主任,分别是刘鹤、何立峰、努尔·白克力、张勇、穆虹。

2014年3月以来,国家发改委高层人事调整频繁。两名原副主任张晓强和杜鹰届龄离任,林念修由广西自治区副主席调任发改委副主任。随后,任正晓、孙霖任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同月,穆虹以中央改革办副主任身份亮相,同时兼任发改委副主任。6月,国家发改委领导班子再调整,3位副秘书长王一鸣、范恒山、王晓涛履新,孟祥岳、赵家荣、任珑、李扬不再担任;同月,天津市政协原主席何立峰调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一职。

2015年1月,王晓涛再度履新,出任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调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兼任国家能源局局长。

今次调整后的发改委领导班子中,有3名中央委员和1名中央候补委员,主任徐绍史、副主任刘鹤、努尔·白克力均为十八届中央委员,何立峰为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此番履新的张勇是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素有“小国务院”之称的国家发改委,领导班子可谓“高配”。

点击进入中国领导干部资料库

相关新闻


央行高层人事变动:上海银行董事长范一飞任央行党委委员

黄跃进任湖南省委常委(图)

潘利国当选沈阳市市长(图/简历)

林建华任北京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图/简历)

刘星泰任日照市代市长(图/简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崔小粟、李源)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