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林山青任北海市代市长

2015年02月17日09:58   来源:北海日报

原标题: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九次会议

  2月16日下午,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九次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东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选举办法;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会议决定,北海市副市长林山青代理北海市市长职务,任命陈维为北海市副市长,赵增连为北海市副市长(挂任期一年)。

  王小东指出,2014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坚持“真抓实干、把事干成、造福百姓”的理念,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紧紧依靠全体代表,依法行使各项职权,为全市经济发展、法治进步、社会和谐、民生改善作出了应有贡献。

  王小东就如何结合实际进一步做好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指出,要始终坚持和紧紧依靠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党的观念,自觉接受党的领导,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依法履职的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个方面。要通过人大的工作,使党的主张、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从制度上和法律上保证市委重大决策的贯彻实施。要努力加强学习、不断提升素质。社会的发展、形势的变化、法治建设的推进,需要我们不断分析新情况、研究新问题,也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才能适应社会发展进步的新要求。要把学习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提高思想水平和工作能力。要坚持向实践学习,注重调查研究,通过深入调研,弄清情况、找准问题,了解群众的意愿、要求和期望。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及时回答和解决人大工作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希望大家自觉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水平,努力做到政治坚定、业务精通、务实高效、作风过硬。

  王小东指出,要善于依法监督、合力唱兴北海。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主动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依法履职,主动作为。要在围绕推动北海发展上下功夫、做文章。把人民当家作主这个根本要求体现在造福百姓上。依法监督要确保程序合法。坚持党的领导、依法治国和人民当家作主三者有机统一,要坚持按法定程序办事。不能故意违反程序,也不能因为学习不够、业务不熟而违反程序。要提高效率和质量。实行人大对财政全口径预决算监督和政府向人大报告重大事项制度后,市人大常委会要好好研究如何既能履行职责,又能高效完成任务。这是依法保障、有力促进的需要,也是对我们能力的考验。要建立一种机制,形成有效的制度,把“党委管方向管原则,政府管具体落实,人大管依法监督”三者有机结合起来,形成有效管用的办法。对政府提交的重大议题,人大应提前介入,从了解情况开始,减少过程中不必要的反复,提高工作效率。

  王小东指出,要坚持廉洁从政,严守纪律。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从政的各项要求。面对纷繁复杂的情况,在新的形势下,要自觉廉洁自律。纪律面前人人平等,法律面前没有例外。我愿与同志们一道,坚决贯彻党的决定、自觉执行党的纪律、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不断提升修养,使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腐倡廉、反对“四风”、成为人大风尚和自觉行为,不含糊、不变通。同时,平时要注意言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德全、叶上辉、罗恩平、陈玉玉、周原生、秘书长谢安河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谢向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培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大春列席会议。(记者:来莅)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崔小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