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辽宁省认真做好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核实工作

2015年02月10日14:02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我省认真做好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核实工作

根据中央要求,2014年以来,我省把开展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核实工作作为从严管理干部、加大干部监督力度的一项重要举措,周密部署、扎实推进。通过随机抽查核实和重点抽查核实的方式,随机抽查核实了2920名干部的报告,对441名新提拔的副处级及以上干部人选的报告进行了重点抽查核实。

为确保抽查核实工作开好局、起好步,2014年3月,我省召开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核实联系工作机制第一次会议,建立了由省委组织部牵头,省公安厅、省住建厅、省工商局、省证监局等14个部门(单位)参加的抽查核实联系工作机制。印发了《关于做好2014年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随机抽查核实工作的通知》,举办了3期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核实工作培训班。同时,还开通工作热线,专人负责,共解答各地各单位的业务咨询2000多件次。

我省开展抽查核实工作突出5项查核重点,主要是领导干部及其配偶、子女移居国(境)外情况,房产情况,投资非上市公司、企业情况,注册个体工商户、个人投资企业或者合伙企业的情况,投资或者以其他方式持有股票、公司债券、证券投资基金、期货以及上市公司股权激励计划形成的限制性股票和股票期权情况。抽查核实结果是判断领导干部是否忠诚、是否清正廉洁的重要依据。对个人有关事项填报不规范或错报、漏报的,一律要求重新填报或限期补报;对未如实填报的,一律要求领导干部本人作出说明,并根据说明情况研究提出是否影响任用的意见;对有意瞒报的,不得提拔或重用,不得列入后备干部人选;对涉嫌违纪违法的,将问题线索移交纪检监察机关调查处理。截至目前,仅省本级就对抽查核实结果与本人填报不一致的99名省管干部发送了提示函,要求重新填报并作出书面说明;有2名拟提拔为省管干部的考察对象因瞒报个人有关事项被取消提拔资格。通过开展抽查核实工作,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在从严管理方面的作用初步显现,在防止干部带病提拔、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今年,我省在继续开展好随机抽查工作的同时,对拟提拔人选将进行重点抽查核实,为选准用好干部和从严管理干部做好把关、服务工作。(记者姜义双)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