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省公务员考试今起报名

2015年02月06日08:51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省公务员考试今起报名

省公务员考试6日上午9:00正式报名。今年招录人数比去年减少608人,减量绝大部分集中在工商系统,其它岗位的报考影响不大。从各市公布的招考简章看,今年绝大部分县乡职位都没有工作经验要求,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基本不受户籍限制。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不少地区主动打开了户籍大门。硕士以上研究生学历、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基本不受户籍限制,但一些地区对于社会人员还是有户口要求,比如苏州市规定,本科学历的社会人员限苏州户籍,而且毕业后户籍仍保留在苏州高校的外市生源考生不视为具有苏州户籍。无锡也只限本市社会人员报考。相比之下,更加渴求人才的苏北在户籍方面更加开放,不管是应届生还是往届生,很多地区直接取消了户籍限制。

考试专家还给考生提供了一些报考技巧,如建议考生在选择职位时,在同专业职位较多情形下,淡化拟录用人数多少。因为根据往年情况,招录人数少的职位考生总量少,遭遇高手的可能性会小些,而且这种职位可能出大热门和冷门,而招录人数多的职位几乎没有冷门出现,且遭遇考试“高手”的可能性大,对成绩不拔尖的考生难有偶然的机会。

对于一心想当公务员的考生来说,不妨淡化区位观念。因为区位优势差距明显的职位常有大冷门和热门出现。条件好的地区总有信心足的优秀考生报名,冷门不冷;而条件差的地区即使出现大热门,但考生的竞争实力往往差距不会很大,考生可以根据自身实力来选择。

由于报名时间持续一周,往年不少考生习惯于在前几天观望,先看看哪些岗位竞争比较激烈,最后一天再决定报考哪个职位,每年报名最后一天都会出现报名人数“井喷”现象。由于报名人数统计信息每日固定时间统计发布,并非报名截止前的动态信息,而且最后一天的报名人数统计信息往往不发布。很有可能出现前几天冷门的岗位,最后一天出现大热,因此考生大可不必等到临近截止时再报名。(黄红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权娟)
相关专题
· 地方动态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