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朱志远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 江绵恒不再担任(图/简历)

2015年01月09日08:1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月9日电  (崔小粟)据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网站消息,1月6日,中科院上海分院召开领导干部调整宣布大会。中科院人事局局长李和风宣布任命通知:朱志远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江绵恒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

朱志远同志简历

朱志远,1959年10月出生,研究生学历,理学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一、学习经历

1987年04月 1990年07月 联邦德国慕尼黑理工大学 核物理 自然科学博士学位

1982年09月 1985年06月 中国科学院上海原子核研究所 核物理 理学硕士学位

1978年10月 1982年07月 国防科技大学 辐射物理 工学学士学位

二、科研工作经历

长期从事理论核物理研究和核技术及应用研究工作。近年来,带领研究团队在粒子束与纳米尺度结构相互作用方面开展理论研究,并与实验紧密结合,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创新意义的研究成果:发现了碳纳米管中的碳原子线,并从理论上研究了其碰撞稳定性及热力学性质,该领域的国际权威杂志Phys.Rev.B 对此研究的评价是“他们的发现将是纳米管/分子电子学领域广泛关注的进展”;用离子束方法合成了世界上最小的富勒稀C20并对其形成机制进行了理论研究;在碳纳米管到金刚石的相变研究中,成功实现了碳纳米管向金刚石的转变,金刚石的晶核密度达到了10^11/cm^2;合成了单晶金刚石纳米线。相关研究结果发Applied Physics Letters,Advanced Materials 等国际著名杂志上。其研究团队在开展材料的THz特性研究方面也有建树,有关四足结构ZnO在Thz频段的光学与介电性质的研究结果作为封面文章发表在应用物理领域最有影响杂志Applied Physics Letters。在碳纳米结构的热输运模拟研究方面也取得了若干研究成果。

相关新闻:


陈世炬、江小涓兼任中央文明办副主任

蔡赴朝任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书记(图/简历) 

蒋建国任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图/简历)

刘林宗、赵越让任中国商飞公司副总经理(图/简历)

国家税务总局任免一批领导干部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崔小粟、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