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干部动起来 活力强起来

浙江秀洲推行机关干部轮岗交流制度

2014年11月28日15:38   来源:浙江日报

52岁的徐坤荣在嘉兴市秀洲新区、秀洲工业园区财政局履职局长已经3个月了。在此之前,他在区财政局执行局局长的位置上干了17年。给他带来这次岗位变化的,是区里推行的机关中层干部轮岗交流制度。

中层干部长期在同一单位、同一岗位任职,导致工作激情不高、执行力不强,甚至存在“中梗阻”等情况,成为群教活动中干部群众反映较多的问题。在整改落实中,秀洲区对症下药,并出台制度抓长效。

“在本单位同一科室(站、所)担任正职满5年或副职满9年,或在本单位同一科室(站、所)担任正副职累计满10年,必须进行轮岗交流。”按照轮岗交流要求,秀洲各镇(街道)分别推出两个连续任职满5年的中层正职岗位,区级机关部门则推出所有连续任职满5年的中层正职岗位,各单位还可根据需要申请推出一批中层正职岗位。最终,23个中层正职岗位面向全区干部实行竞争上岗,共吸引了32名中层正职和36名中层副职干部报名。

中层干部轮岗交流打破了过去各单位中层干部选聘总是在系统内封闭循环的传统,让中层干部在更大范围内获得竞争机会,加速了部门、城乡之间的交流,增强了选人用人的活力。36岁的汪一峰曾是区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竞争担任区科技局办公室主任。汪一峰告诉记者,和他竞聘同一岗位的还有一名后备干部,他的胜出打消了一些人认为这次竞岗内定的猜疑。

据了解,在第一轮机关中层干部跨部门竞岗结束后,秀洲区共有21名中层干部走上新的工作岗位。(记者 何苏鸣 通讯员 吴怡之 沈鑫)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