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北京市区县密集调整领导班子成员 

2014年11月19日07:5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本市区县密集调整领导班子成员

11月以来,多个区县领导班子成员发生变动。根据北京组工网APEC会议后连续发布的公示信息,共有 14个区县涉及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四套班子的领导成员职务调整,其中7个区县的区县委常委班子将补充“新鲜血液”。这是今年4月以来,区县级领导最为密集的一次调整。

通州丰台书记易人

公示显示,现任市住建委主任的杨斌拟担任通州区委书记,现任市工商局局长的杨艺文拟担任丰台区委书记。两人均拥有博士学历,是第11届市委委员。

现任通州区委书记王云峰和丰台区委书记李超钢均出生于1954年,目前都已经到了60岁的局级干部退休年龄,他们二人在市11次党代会上并没有当选为市委委员。市党代会前后,李超钢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王云峰则当选为全国政协委员。

杨斌长期从事城市建设工作,在城建、轨道交通领域多家国企担任过领导职务。任职住建委主任和市重大办主任后,参与指挥了全市多个重大项目和重要民生工程的建设实施。杨艺文在担任市工商局局长之前,曾长期在东城区工作,先后担任过区委副书记和区长职务。今年四月,她兼任市政府副秘书长,负责APEC会议的服务保障工作的组织协调。

除上述两区外,房山区区长也有了新人选,现任区长祁红明年即将到退休年龄,现任区委副书记曾赞荣被推荐为区长人选。

市11次党代会后,朝阳、东城、石景山、昌平、平谷、怀柔、大兴、顺义等8个区的书记或区长易人,今年8月,门头沟区原区长王洪钟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免,住总集团董事长张贵林担任了该区区长。算上此次公示的通州、丰台、房山三区,将有12个区完成党委或政府“一把手”调整。

区委常委提职履新人大政协

在此次调整中,6个区的区委常委有望到区人大常委会和区政协担任“一把手”,从副局级提任正局级。

公示信息显示:房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强被推荐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人选,昌平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光彤被推荐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人选,西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杜灵欣被推荐为区政协主席人选,朝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谢莹被推荐为区政协主席人选,石景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克瑞被推荐为区政协主席人选,平谷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闫维洪被推荐为区政协主席人选。

根据惯例,他们履新后,区委班子将补充新的常委。而在此次公示中,密云县人力社保局局长王宇将被提任县委常委,成为县委班子中的新成员。

在东城区和密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或政协主席将从内部产生。东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中原被推荐为主任人选,区政协副主席邵鹏被推荐为主席人选。密云县政协副主席钱福生被推荐为主席人选。他们三人在任职人大、政协前,也都分别担任过区、县委常委职务。

此次调整还涉及延庆、顺义、大兴、丰台、海淀等区县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的职务变动。

多个委局国企将“补缺”主官

11月2日,市发改委主任张建东被任命为副市长。目前,市发改委网站仍显示主任为张建东。

与此同时,杨斌、杨艺文、张贵林职务发生变动后,市住建委、市工商局和住总集团都出现了“一把手”职务空缺,预计在不久后将迎来新的主官。

此外,根据公示信息,已为正局级的市国资委副主任卢宇国将交流担任其它单位的正局级领导职务,他是一名“70”后干部,曾长期在航天企业任职,4年前到北京市工作。(记者 吴迪)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