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变“被动安置”为“公开择岗”

陕西省军转干部首次按排名现场选择单位

2014年10月29日09:06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军转干部首次按排名现场选择单位

10月28日上午,在陕西宾馆陕西大会堂内,正团职军转干部方勇第一个走上主席台,在电子屏公布的岗位中选择了省纪委。当场,工作人员就确认并公布了结果。当天,在我省举行的“2014省直部门(单位)军转干部排名选岗会”上,共有558名正团、副团和营职及以下军转干部现场选定了心仪的岗位。据悉,这是我省在军转安置中首次实行考核计分排名现场选岗安置。

今年,省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小组出台了《陕西省省直接收团职军转干部实行功绩制考核排名选岗安置意见》、《陕西省省直接收营职及以下和专业技术军转干部实行考试考核排名选岗安置意见》,对省直接收军转干部统一实行积分排名选岗安置。

根据两个意见,省直接收团职军转干部排名选岗原则是按照正团、副团职两个职级编制安置计划,对省直接收安置团职军转干部实行功绩制考核计分排名,各职级分别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选择单位及岗位。省直接收安置的营职及以下军转干部实行考试考核,考试成绩满分按50分计算与考核成绩直接相加累计排名并进行公示,分别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选择单位及岗位。在此期间,省军转办对省直军转干部考核分值排名情况进行了三次公示。

在考核计分中,军转干部荣获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或全国和省部级荣誉称号(全国和省部级劳动模范、全国新长征突击手、全国“三八”红旗手)和荣立一等功的直接排名,排名相等的,团职军转干部依据艰苦边远地区服役年限、军龄、任职时间、学历和年龄次序排列名次。营职及以下和专业技术军转干部依据艰苦边远地区服役年限、军龄、职级、任职时间、学历和年龄次序排列名次。在分类排名后,军转干部分别按照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在相应的安置计划内选择单位及岗位,并签字确认。

公开、公平、公正的选岗,赢得了广大军转干部的一致好评和拥护。(记者 李艳 见习记者 杨小妹 通讯员 梅轩)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