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刘金国当选中纪委副书记(图/简历)

2014年10月25日16:5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刘金国(资料图)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0月25日电 (记者景玥)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4年10月25日在北京举行。

  全会选举刘金国为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副书记。

  刘金国简介

   刘金国,男,汉族,1955年4月生,河北昌黎人,1975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6年12月参加工作,中共中央党校经济管理专业毕业,大学学历。现任公安部副部长、党委副书记(正部长级),纪委书记、督察长,副总警监警衔。

   2012年被评为“感动中国”人物,颁奖词称其:“贼有未成今我负,事无不可对人言,是盾就矗立在危险前沿,寸步不退,是剑就扬眉出鞘绝不姑息,烈火锻造的铁血将帅,两袖清风的忠诚卫士。”

   曾获得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河北省优秀人民公仆、优秀共产党员、廉政公仆等荣誉称号。2010年,被国务院记个人一等功。

相关新闻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举行 王岐山讲话

十八届中纪委四次全会今召开 推法治反腐新部署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景玥、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