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人事观察

山西一日内常委“进五退一” 中纪委常委空降(图)

崔小粟

2014年09月30日10:0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相关新闻:黄晓薇等5人任山西省委常委(图/简历)

上图依次是黄晓薇、吴政隆、孙绍骋、王伟中、付建华、李兆前。

山西省委常委班子今日进行“重组”:常委班子新进五人,退出一人,目前13个常委数量已补齐。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报道,今日上午8时,山西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会议宣布了中央关于山西省党政班子调整补充的决定:经中央批准,黄晓薇同志任山西省委委员、常委、省纪委书记;吴政隆、孙绍骋、王伟中、付建华同志任山西省委委员、常委。提名付建华同志为山西省副省长人选。

同时,免去李兆前同志山西省委常委、委员、省纪委书记职务。

由中纪委常委出任省级纪委书记,可见规格很高,也体现了中央整治干部作风问题的决心之大。

值得关注的是,新任的五个常委都有中央国家机关领导经验:黄晓薇此前任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吴政隆是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曾经在机械工业部长期任职,此前任重庆市委常委;孙绍骋曾经担任民政部副部长;王伟中此前任科技部副部长;付建华此前任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

此前,山西官场“震动”不断,半年之间,7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其中4人为在任省委常委省委、省政府领导班子的空缺岗位最多时达“6席”。随后,王儒林调任山西省委书记“救火”,袁纯清被调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

新任“晋官”们将如何重建山西官场生态,将是各方关注焦点。

点击查看山西省委常委全名单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崔小粟、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