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省级常委大调整 7省仍缺员

2014年08月29日18:1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原标题:省级常委大调整 7省仍缺员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报道,本周广东、黑龙江、辽宁、安徽、北京等省市党委常委班子陆续作出调整和补充,多位干部履新任职。

人民日报客户端梳理各省区党委常委空缺的情况发现,截至目前,仍有7省市的党委班子处于缺员状态。

◎哪些干部得到任命?

27日,任学锋调任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填补了万庆良留下的职位空缺。随后,这位“65”后的干部立即引起各界广泛关注。从简历中不难看出,任学锋自大学毕业后就一直在天津市任职,43岁即荣升副部,年富力强,此番“南下”也被认定将肩负更重要的使命。

同日,远在东北的哈尔滨也召开了干部会议,宣布林铎不再担任市委书记,调任辽宁省委常委、纪委书记,此举也成为省级纪委书记异地交流任职的最新案例。

29日,《北京日报》和《安徽日报》的头版分别刊发消息:杨晓超任北京市委常委、邓向阳任安徽省委常委。我们注意到,杨晓超和邓向阳的任职经历类似,此番履新前,他们分别担任北京市副市长和山东省副省长,且担任副部长级干部的时间都是2013年。一个有意思的情况是,他们两个都是在当地政府领导成员中排名顺序最靠后的一位。

此外,本周高劲松任昆明市委书记,但并未担任云南省委常委职务,此前他是曲靖市委书记。

◎哪些省市党委班子还缺人?

随着反腐的步步推进,“苍蝇”、“老虎”纷纷落马。目前已有40多名省部级及以上的官员被“打掉”,加之干部的跨省交流,一些岗位暂时出现了空缺。

梳理省一级的党委常委会,缺员最多的是山西。6月19日,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杜善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8月23日,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和山西省委常委、秘书长聂春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目前三人的职务均已被免去。今天,中纪委发布消息: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截止发稿时尚未被免职。至此,山西省委常委会缺员3人,空缺名额列各省之首。

江西、海南和黑龙江都是缺员2人。在江西,6月初,赵智勇因涉嫌违纪,其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的职务先后被免;7月3日,尚勇调任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其省委副书记一职尚未填补。在海南,原常委、副省长谭力于7月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被免职;三亚市委原书记姜斯宪于年初调到上海任职,尚无人接任。黑龙江则是由于徐泽洲和林铎两人陆续调出,留下了空缺。

此外,湖北、宁夏和云南各缺员1人。湖北是由于原常委、组织部长楼阳生调任山西省委副书记,宁夏是由于原常委、常务副省长袁家军调任浙江工作。云南的情况上面已经提到,新任的昆明市委书记能否荣升省委常委,仍待时日。(李建广、董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