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贵阳孔学堂学术委员会成立

2014年08月07日08:01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贵阳孔学堂学术委员会成立

8月6日,作为贵阳孔学堂“智库核心”的学术委员会正式成立,此举表明孔学堂进入以专门的组织形式发挥专家学者作用的新阶段。省委副书记、省文明委主任李军出席成立会并讲话。

会上,省文明办负责人宣读了对成立孔学堂学术委员会的批复及组成人员名单。在典雅的乐曲声中,李军向武汉大学国学院院长郭齐勇颁发孔学堂学术委员会主席聘书,郭齐勇向受聘的学术委员颁发聘书。大会原则通过了《孔学堂学术委员会章程》。

李军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省文明委对孔学堂学术委员会成立表示祝贺。他说,孔学堂是承载传统文化普及、教化、研究、交流等功能的学堂;是面向全国、面向国际,兼收并蓄、海纳百川的开放大平台。建设孔学堂不是为了复古,而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传统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实现中华文化复兴作出贡献。希望学术委员会积极发挥作用,为孔学堂多办实事,在开好年度全体会议、办好论辩活动、组织重大科研、引进海内外专家入驻等方面取得实效;把孔学堂事业发展与推行学术主张、实现理想抱负结合起来,在共襄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大业中体现人生价值。希望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等有关单位为学术委员会搞好服务。

据悉,孔学堂学术委员会是孔学堂最高学术机构,旨在为孔学堂有关中华传统文化研修、交流、出版、评奖等学术活动提供指导、咨询、决策,促进孔学堂文化事业健康发展。学术委员会设主席1人,学术委员20人,顾问、咨询委员若干人,由来自中国大陆、港澳台及美国、日本、加拿大、韩国等知名专家学者担任。

省有关单位,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和孔学堂书局、杂志社、网站、基金会、艺术团负责人等参加成立会。(记者 涂林念)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