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佛山新城主要领导职务调整

列海坚任佛山新城党工委书记麦连桐任管委会主任

2014年07月23日07:44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列海坚任党工委书记麦连桐任管委会主任

昨日,佛山新城(中德工业服务区)管委会召开新城干部大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黄坚在会上宣布,列海坚同志任佛山新城党工委书记、麦连桐同志任佛山新城管委会主任。记者了解到,出任佛山新城的两位新“掌舵人”都为顺德本土派,此次调整后,更有利于佛山新城和乐从管理体制的深度融合。

据悉,此前,佛山新城党工委书记由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梁维东出任,而赵海除任佛山新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外,还有“顺德区委副书记”一职。乐从镇党委书记麦连桐也是佛山新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

据了解,列海坚任佛山新城(中德工业服务区)党工委书记期间,还挂任顺德区委副书记,同时组织部还建议其任乐从镇党委书记。

麦连桐同志则任佛山新城(中德工业服务区)管委会主任,同时挂任顺德区政务委员,另外组织部也建议其任乐从镇镇长。

原来顺德区委副书记、佛山新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赵海同志已正式任佛山市委秘书长兼市委办公室主任。

赵海:“三年来新城工程上马干部没下马”

佛山新城换帅完成,也意味着进入一个新的阶段。记者了解到,上一任新城“掌舵人”赵海主政佛山新城至今将近3年半的时间内,佛山新城无论是城市面貌或者是管理体制,都发生了很大的改变。

昨日召开的新城干部大会上,赵海将佛山新城发展归纳为五个阶段,提出中心组团新城区的为第一阶段,而东平新城的是第二阶段,从2011年年底起正式升格佛山新城是第三阶段,2012年7月挂牌为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为第四阶段,以佛山新城、乐从镇融合为标志至今则为第五阶段。

即将告别“老战友”的赵海也真情流露。“三年多的时间里,佛山新城经历了其中的4个阶段,现在接力棒交出来后回想,在新城工作1000多个日夜,自己自觉没有偷懒,也没有浪费时间,尽心尽力。”赵海用“做梦、做事、做人”三个关键字来总结他在佛山新城这段时间,他称,新城代表了佛山整个城市发展的梦想,也承载了佛山现代化产业转型的梦想,因此这些年他对每一个新城的项目都要求尽善尽美。

而做事上,佛山新城近年来明确了产业发展方向,吸引越来越多的德国企业进驻,城市发展方向也明确要成为中国的“中欧城市发展示范区域”,除此之外,经过乐从和佛山新城管理体制改革后,也激活新城活力。“这些只不过是万里长征走出的第一步,未来的道路更加艰苦。”赵海称,在做人上,自己能做到严于律己。“3年多了,佛山新城这么多大工程上马,但干部没下马,是了不起的事情。”赵海寄语新城干部,今后随着新城的发展,将迎来更多更大的投资,切记要干成事,但不出事。

梁维东:佛山新城这三年发生变化是“奇迹”

“佛山新城从最开始提出至今,已经有11个年头了,但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却是最近这三年多的时间。”顺德区委书记梁维东称,如此短时间内以高水平建设起来的佛山新城是“一个奇迹”。

在介绍新城新掌舵人列海坚时,梁维东称,列海坚曾担任顺德两个产值超千亿元的街道北滘、容桂的书记,“是顺德最优秀的镇委书记,因此2011年省委组织部要求佛山派出最好的人才去支持云浮发展时,选择了他。”

昨日亮相的列海坚表态称,自己将尽快融入新的工作环境和新城的团队中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明白做人,干净做事,做成事,不出事”。(记者陈昕宇 通讯员潘晓欣)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