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北开展学习贯彻《干部任用条例》集中轮训

2014年07月11日14:0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河北开展学习贯彻《干部任用条例》集中轮训

河北省近日组织开展全省组织人事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干部任用条例》集中轮训,省直单位干部(人事)处长、各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和干部科长、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以及省委组织部机关干部共700人参加。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梁滨出席开班式,并讲了第一课。

梁滨强调,新修订的条例体现了中央对干部工作的新要求新精神,吸收了近年来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新经验新成果,既是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基本遵循,又是从源头上预防治理选人用人不正之风的有力武器,也是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的制度保障。全省组织人事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条例的政治自觉,深刻领会条例贯穿的基本精神,准确把握如何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如何发挥党组织领导和把关作用、如何落实从严管理要求等重点问题,在学习贯彻条例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加强学习,安下心来读原文,专心致志求真谛。要坚持公道正派,不折不扣地按条例的规定和要求办事,用条例推动解决问题,加强条例配套制度建设,保证和促进条例贯彻落实。要坚决维护条例的严肃性、权威性,围绕防止个人或少数人说了算加强监督检查,加强组织部门自我监督,加大对违规违纪行为的查处力度。要坚决防止贯彻落实条例过程中出现的“两张皮”、走过场、不作为、不担当等不良倾向。

根据“再加强、再系统、再深入”的定位,此次集中轮训把学习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与中央和省委关于干部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与如何解决突出问题结合起来,采取专题辅导、分组研讨、体会交流等形式,开展了学习贯彻条例、加强选任工作监督、完善干部考核等方面的培训。

据悉,各地各单位还将对组织人事干部开展更广泛的学习培训,力求10月底前做到全覆盖。(通讯员 冀组轩)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