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北京人艺老店有了年轻“新掌柜”

任鸣接替张和平担任北京人艺院长职务

2014年06月11日08:3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北京人艺老店有了年轻“新掌柜”

昨天上午,在热烈而真挚的掌声中,北京人艺开启了一个新的征程。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领导干部及演职人员代表会议上,市委组织部宣布了市委市政府对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主要领导任免的决定。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院长由任鸣同志担任,张和平同志不再担任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院长职务。

会议现场,已经在人艺任职六年半的张和平,动情地回顾了他自2007年11月23日担任院长以来,在北京人艺工作生活的点滴。张和平说,自己上任之初就以“信任”“责任”“重任”来为自己定下目标,对六年半的工作是否胜任,他借用了莫言在话剧《我们的荆轲》中的一句台词,“历史上见。”

张和平担任院长期间,北京人艺可以说是进入一个新的活跃时期。他不仅注重增强剧院凝聚力,还团结了一批优秀的创作者为人艺所用,六年半的时间里先后推出《窝头会馆》《甲子园》《喜剧的忧伤》等多部优秀作品。

张和平将“胜任”二字转送给新任院长任鸣。任鸣则表示,感谢和平院长为剧院作出的贡献,自己将以“责任”二字作为任职后的使命,“无论何时都不能放弃对高度的不懈追求和努力,不能放弃对于经典的热爱和渴望。”他承诺,自己将全力以赴与全院上下共同奋斗,建设好北京人艺这个有着光荣传统的人民的剧院。

今年54岁的任鸣,1987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并进入人艺工作,1994年开始担任北京人艺副院长,是人艺历史上最年轻的副院长。在人艺工作27年来,他执导了《北京大爷》《北街南院》《古玩》《全家福》《哗变》《情痴》《等待戈多》《日出》《第一次的亲密接触》《足球俱乐部》《我爱桃花》《男人的自白》《合同婚姻》《爱尔兰咖啡》《油漆未干》《榆树下的欲望》等数十部作品。(记者 牛春梅)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