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成立 仲呈祥任主席

2014年05月30日17:4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成立 仲呈祥任主席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30日在京举行成立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和负责人。文艺评论家仲呈祥当选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李准被推选为协会名誉主席。

中宣部副部长黄坤明在成立大会上指出,成立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意义重大,既是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文艺评论工作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文艺工作实现在服务群众中引导群众、把满足需求同提高素养结合起来的内在需要。协会的成立,必将对加强文艺评论队伍建设、促进文艺繁荣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文艺评论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于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文艺评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牢牢把握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顺应时代发展,不断增强文艺评论的针对性实效性;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不断推进文艺评论创新;坚持发扬学术民主、艺术民主,大力营造文艺评论的良好环境和风气;坚持德才兼备,更好地履行文艺评论工作者的社会责任。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表示,希望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牢牢把握文艺评论工作正确导向,充分发挥文艺评论主阵地、主力军、主渠道的重要作用;密切关注当代文艺发展实践,努力提高文艺评论的引导力、公信力、战斗力,开创文艺评论新风。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是由文艺评论家、文艺评论工作者组织和关心支持文艺评论工作的相关单位自愿组成,按照章程开展活动的全国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组织。出席会议的代表表示,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的成立,满足了广大文艺评论家和文艺评论工作者长期以来的期望,对推动我国文艺世界的健康繁荣发展必将起到积极作用。(新华网北京5月30日电 记者廖翊)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