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维卿当选新一届山西省妇联主席(图/简历)

尚慧辉

2014年05月19日07:45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山西省第十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闭幕

5月18日,为期3天的省第十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高建民为大会代表做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报告。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白云,省政协副主席李悦娥及原省级领导阎爱英出席闭幕式。

副省长、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建欣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大会通过了关于山西省妇女联合会第十届执行委员会报告的决议。17日下午召开的第二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山西省妇女联合会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在省妇联十一届一次执委会上,选举产生省妇联第十一届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王维卿当选新一届省妇联主席,李菲、张敬平、韩丽珍、刘一平当选副主席,吴秋霞、郭新志、贾桂梓、王荣当选兼职副主席。

张建欣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新当选的省妇联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她指出,当前,我省加快转型跨越发展、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号角已经吹响,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妇女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广大妇女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上来,凝聚巾帼正能量,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积极投身转型跨越的伟大实践,推动我省妇女事业创新发展。要深入贯彻男女平等的基本国策,促进妇女全面发展;大力实施妇女发展规划,优化妇女生存发展环境;坚持依法行政,保障妇女合法权益;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妇女工作科学化水平。

王维卿(图片来源:山西妇女网)

王维卿同志简历

王维卿,女,汉族,1963年11月出生,山西平遥人,研究生学历,管理学硕士学位,高级工商管理硕士学位。1985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4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山西省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

1980.09—1984.07 太原工学院数学力学系应用数学专业学习;

1984.07—1987.02 太原市北城区鼓楼街道办事处干事;

1987.02—1996.08 太原市委办公厅办公室干事、副主任科员、副主任、副处级秘书、正处级秘书;

1996.08—1998.03 太原市北郊区委副书记;

1998.03—2001.06 太原市尖草坪区委副书记(其间:1998年5月至2000年5月在天津财经学院研究生课程班会计学专业学习,获管理学硕士学位);

2001.06—2006.04 太原市尖草坪区委副书记、区长;

2006.04—2008.10 太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

2008.10—2012.03 长治市委常委、组织部长(2008年9月获长江商学院高级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2012.03—2012.05 长治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

2012.05—2013.03 长治市委常委、副市长;

2013.03—山西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简历来源:山西妇女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