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四川成立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 副省长钟勉任指挥长

2014年04月27日10:04   来源:四川日报数字版-首页

原标题:我省成立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

4月26日,记者从省政府网站获悉,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出台关于成立四川省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的通知,决定成立四川省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省委常委、副省长钟勉任指挥长。

成立省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旨在切实做好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和特别重大、重大地质灾害应急处置工作。指挥部将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应急管理的重大决策和部署;组织拟订全省地质灾害应急管理的方针政策、制度规定,研究解决全省地质灾害应急管理的重大问题;定期、不定期会商全省地质灾害应急管理形势,部署突发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监督检查市(州)人民政府开展地质灾害应急管理工作任务和责任落实情况。

指挥部负责协调组织成员单位排查、治理和监控地质灾害隐患,落实突发地质灾害预防、预警措施;编制和执行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组织预案演练;开展业务培训和科普宣教工作;指导市、县两级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做好突发地质灾害应对工作。应急工作机制包括:发生特大、大型地质灾害后,启动省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组织指挥应对工作;协调成员单位参与地方突发地质灾害抢险救援。

指挥部办公室设在省国土资源厅,承担指挥部日常工作。(记者 刘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