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让铁规发力 让禁令生威

山西省认真学习贯彻《干部任用条例》

2014年04月10日16:11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认真学习贯彻《干部任用条例》

中央新近颁布 《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3个月来,认真学习《干部任用条例》,积极贯彻执行《干部任用条例》,已成为我省各级党委(党组)及其组织人事部门的自觉行动。各地普遍反映,新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是新形势下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重大举措,是做好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基本遵循,也是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选人用人不正之风的有力武器,各级党委都把学习贯彻好《干部任用条例》作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真正做到认识到位、工作到位,确保条例得到全面落实。

贯彻落实好 《干部任用条例》,首先必须学习、理解好《干部任用条例》。省委书记袁纯清以上率下,带头认真学习,并要求省委常委会中心组和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都要专题学习,各级组织部门都要严格按照《干部任用条例》办事,选好干部。省委组织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采取部务扩大会形式,对新修订条例逐章逐条进行专题研讨,并对全省各地各部门学习新修订条例作出安排部署。为了使各级领导干部熟悉条例、组织人事干部精通条例,我省于今年3月至5月举办学习贯彻《干部任用条例》“6+1”集中轮训班,即:在省委党校举办6期,对各县(市、区)委书记,各市、县(市、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各市委组织部监督科科长,省委巡视办、巡视组同志,省直单位、高等院校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进行集中轮训;以省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形式举办1期,省委常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各市市委书记,省直单位、企事业单位“一把手”参加学习。参训人员共计1400多人,基本实现全省各级党委(党组)主要领导及组织人事干部集中轮训全覆盖。

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我省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严格按照《干部任用条例》要求,进一步规范本地本部门的干部选任工作。

省委组织部对近年来省里出台的干部选任方面的制度规定进行清理规范,该废止的废止,该失效的失效,该修订的修订。与此同时,抓紧研究制定配套制度规定,已出台《关于干部工作“八从严”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干部谈心谈话制度》,制定了《干部选拔任用流程图》,正在研究制定《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分析研判工作办法》《省管干部任免工作规程》《干部考察工作细则》等配套制度。我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把关作用,着力将《干部任用条例》贯穿运用到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特别是在考察环节突出“四个注重”,即:注重平时了解情况、注重推荐责任主体、注重个人事项报告、注重专题谈心谈话。

严明纪律、加强监督检查,是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干部任用条例》的一个显著特点。省委要求各级党委和组织人事部门要重视解决“急躁、漂浮、跑要”问题,严肃整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加大力度对超规格超范围配备干部进行清理。与此同时,用好“从严查处”这个最直接、最有威慑力的武器,严查违规行为,严格责任倒查,始终保持对用人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记者田建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