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重庆两江新区成功聘用3名聘任制公务员 尝试打破“铁饭碗”

陈钧

2014年03月14日09:10   来源:华龙网-重庆日报

原标题:两江新区成功聘用3名聘任制公务员 尝试打破“铁饭碗”

公务员这一职业,常常被认为是“铁饭碗”。作为重庆推进改革的“先行军”,两江新区正尝试打破“铁饭碗”。3月12日,记者从两江新区管委会获悉,该区已成功聘用3名聘任制公务员。下一步,该区将加快完善聘任制公务员制度,引进更多优秀人才来新区工作。

两江新区装备办副主任范勇,有一个特殊身份:两江新区第一位聘任制公务员。自2012年应聘以来,范勇一直负责两江新区航空产业发展方面的工作,他认为目前干的这份工作既能结合自身所长,又能在两江新区给予的广阔舞台上尽情发挥才能。

除了范勇之外,两江新区去年还成功聘用了另外2名聘任制公务员。两江新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两江新区作为重庆第一个聘任制公务员试点单位,对聘任制公务员拟聘人选,采用“人才量化测评方式”进行综合评价,综合判断其“集成优势”。

两江新区管委会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聘任制公务员的工资一般按年薪计算,初入职年薪一般在6万元左右,根据具体工作的变化和工作年限增长,薪酬将达到15万-20万元/年,同时享有“五险一金”等。聘任制公务员签约年限一般是1至5年,合同期到了可选择离职或者续签。

市公务员局职位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聘任制公务员绝非铁饭碗。虽然签订合同满10年者可按国家规定改签无固定期限合同,但如果发生渎职、贪污或其他触犯合同规定的违法问题,有关部门肯定会解聘并辞退相关聘任制公务员。一旦因贪腐等问题被辞退,他们没有在公务员体系复出的可能。

“我市聘任制公务员招募工作已于2012年在两江新区开始试点。”市公务员局职位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聘任制公务员招聘方式有两种。一是把招聘信息公布在公务员招考信息网上,应聘者通过公开考试竞争上岗,和传统的公务员招募方法无异。第二种就是直接招聘,即招聘单位依照岗位需求求助于人才中介机构、相关领域科研单位以及相关领域业内知名企业,由他们推荐人才。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