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今年辽宁省将招录5909名公务员

赵静

2014年03月08日10:07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今年我省将招录5909名公务员

3月7日,记者从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公务员局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我省各级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计划招录公务员 (工作人员)6971名,其中公务员5909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1062名。在全部招录计划中,要求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374名,占5.37%;要求本科以上学历5699名,占81.75%;要求大专以上学历898名,占12.88%。

据介绍,除特殊职位外,今年省级机关全部录用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市以下机关特别是县乡机关则重点招录应届高校毕业生。

具体招录计划为,省直部门及省垂管系统(含公安系统)计划招录3212名,其中,要求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227名。省直机关及参公单位计划招录224名,地税系统计划招录237名;监狱戒毒系统计划招录539名;公安系统计划招录2176名;森林公安系统计划招录36名。

市级机关计划招录1313名,其中要求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776名,占59.1%。县(市、区)以下机关计划招录2446名,其中要求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502名,占20.52%。

本次招考继续加大对基层服务人员定向招考的力度。全省定向招录纳入我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辽西北计划,“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以及我省生源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以下简称“四个计划”)服务期满考核合格人员67名。同时,定向招录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参军退伍人员67名。

为保持基层公务员特别是乡镇公务员队伍的稳定,今年,我省将严格落实对新录用到基层机关公务员服务年限的规定。凡经考试录用到县(市、区)以下机关 (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及监狱戒毒系统的公务员(工作人员),需在新录用机关公务员(工作人员)岗位工作达到3年以上,方可向各级机关流动。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乡镇干部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规定,新录用乡镇公务员在乡镇机关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含试用期)。

本次考试报名时间为3月12日8时至18日24时,在辽宁人事考试网进行网上报名。公共科目及专业科目笔试时间为4月12日,上午9:00-11:00考《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下午14:00-16:30考 《申论》, 17:00-18:00考 《公安基础知识》(报考公安系统考生加考科目)。考生即日起可登录辽宁省人民政府网、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辽宁人事考试网、辽宁人事人才公共服务网和辽宁省就业网查询 《招考公告》及职位信息表。本报提醒考生及时报名并缴费,防止后期报名人数过多造成网络拥堵,给报名和缴费带来困难。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