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今年安徽省招录5519名公务员

◎3月10日至18日报名,4月12日至13日笔试◎本市户籍人员招考政策扩大至省级扶贫县◎考试考察并重,防止“一考定音”

2014年03月07日13:52   来源:安徽日报报业集团

原标题:今年我省招录5519名公务员

3月6日,省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办公室发布2014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今年全省共计划考试录用担任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非领导职务公务员5519名。

据了解,此次招录的公务员包括省直部门741名,市县区直机关533名,乡镇机关1775名,市以下政法系统2470名。

报名时间为3月10日至18日,笔试时间为4月12日至13日,之后依次开展面试、体检、考察、审批等各个环节的工作,计划10月底前基本完成录用工作。

今年考录政策在总体保持稳定的同时做了部分改进。进一步加大向基层倾斜力度,将艰苦边远乡镇面向本市户籍人员招考的政策,由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扩大至省级扶贫县,录用后签订5年内不得交流出本乡镇的协议,稳定艰苦边远地区公务员队伍。

省级机关除少数特殊职位外,全部用于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市级机关不低于70%。确定709名计划定向招录各类服务基层项目人员。

为防止“一考定音”、简单以分取人。今年招录将把考试与考察结合起来,遵循注重实绩、突出能力的用人导向,采取查阅档案、听取有关方面意见、与本人面谈等方式进行考察,并将考察结果作为录用人选的重要依据。

笔试继续参加全国联考,实行 “2+X”模式。体检、考察环节递补次数由“各不超过一次”变为“共不得超过两次”,进一步缩短考录周期,提高招录时效。(记者 聂扬飞)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