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今年河北省计划招录公务员选调生4160人

录用计划已编制完成,3月4日前将发布招录公告

 

2014年02月21日08:14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今年全省计划招录公务员选调生4160人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公务员管理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今年全省计划招录公务员、选调生4160人。其中,省直部门及系统公务员1311人,设区市机关460人,县(市、区)机关670人,乡镇机关905人;选调生814人。

据悉,今年我省计划招录公务员、选调生的录用计划已编制完成,3月4日前将发布招录公告,随后进行报名。笔试时间为4月13日上午,全省共设置12个考区(11个设区市考区和1个省直考区)。面试从5月17日开始,6月中旬基本结束,分5个批次进行,整个招录工作将于9月底前完成。

今年,我省将着力解决新录用公务员性别比例失调问题。职位条件坚持从工作需要出发,对于招录人数较多的职位,可按照一定比例设置男性、女性和不限性别的条件。此外,实行笔试试卷留存制度,新录用公务员的笔试试卷要长期保留,以备查询、鉴别、取证。

去年全省共录用公务员、选调生9566人。其中,省直部门及系统公务员4401人,设区市机关1427人,县级机关1713人,乡镇机关1312人;选调生713人。去年,为扩大国家、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民族自治县的乡镇机关职位当地人员报考比例,对本县户籍(或生源)人员招录计划由30%调整提高到50%,并允许接壤周边县户籍(或生源)的人员报考;继续实行分类考试,从优秀的村党组织书记中招录公务员,并进行单独命题。

此外,去年我省进一步加大了考察、审查力度,严把审批关。全省取消公务员录用资格298人(省直系统102人,各设区市196人),按照条件最大限度进行了递补。加大对作弊考生的处理力度,对121名考试违纪考生进行了处理,其中终身禁止参加公务员报名考试的3人,5年内禁止参加公务员报名考试的6人,取消考试成绩的112人。 (记者仝静海)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