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公务员考试:不再显示报考人数  选调生首日报名火

2014年02月16日13:32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不再显示报考人数 选调生首日报名火

2月15日是江苏公务员考试报名的第一天,很多当天观望报考情况的考生发现,往年网上实时出现的“报考人数”不见了。对此,省公务员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是为了让考生诚信报考,杜绝可能出现恶意的“刷人数”现象,只显示报名成功人数,也能给考生提供岗位竞争情况的实在参考。

公考实行网上报名。以前考生在填写本人基本信息和职位要求,上传电子照片等信息后,网上会显示报考人数。由于公考竞争激烈,个别考生为减少竞争,往往会借用他人身份证,进行多次报名。去年南京一名考生就冒用他人身份证信息,编造虚假资料造出100多个报名者,被南京市人社局和市公安部门严肃处理。

记者在15日下午5:40登陆省及各市公务员报名网站发现,许多岗位报考成功人数还是0。对此,省公务员局相关人员解释说,考生报名后,相关部门有一个24小时的资格初审时间,审核通过后,考生缴纳考试费用,然后才能确认报名成功。根据往年经验,从第三天开始人数会有一个直线上升的态势。

与公考同天考试的今年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选调考试报名出现了火爆场面。截至下午5:50,300个岗位,报名成功人数已经有3103人。最激烈的南京市一个招聘其他普通高校选调生女生职位,5个岗位已经有141人成功报名。

今年我省公务员招考开考比例原则上不低于3∶1。省公务员考试录用处处长张学英介绍说,报名结束后达不到开考比例的职位,会按规定的程序办法核减招考计划,直至取消该职位。报考被取消职位的人员,可重新补报其他符合条件的职位。 (黄红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思瑶、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