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好机制选出好干部

——新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学习体会

江苏海州 黄冬冬

2014年01月20日13:0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科学规范的选人用人机制是选好用好干部的基础。中央近日出台了新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进一步树立导向,严格标准,规范程序,使得干部选任更加公开、公正、民主。

用人导向更加明确。进一步树立了重基层、重实绩的导向,新《条例》明确将“应当树立注重基层的导向”的要求列入选拔任用干部的基本原则,同时提出,注重考察干部的工作实绩,考察党政工作部门领导干部,应当把执行政策、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提供优质公共服务、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等作为评价的重要内容。

选拔标准更加严格。新《条例》进一步明确了不得列入干部考察对象的人员范围,定义了破格提拔的条件,规范了竞争上岗的岗位设置等,有效规范了干部选拔条件,增强了干部选任工作的可操作性和透明性。

选拔程序更加规范。新增“动议”作为干部选任工作的第一环节,在干部选任前有一个初步的酝酿,但过去没有明确进入干部工作程序,因而导致存在暗箱操作、临时动议、突击提拔等不规范之处,现在把“动议”这一环节明确提了出来作为初始环节,使得干部任用的程序链条更完备,更透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