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常委会向全委会专项报告干部工作重大事项

广州军区党委创新落实党管干部制度增强选人用人透明度

2014年01月15日09:18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常委会向全委会专项报告干部工作重大事项

在1月6日结束的广州军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军区常委会向全委会专项报告干部工作重大事项,成为会议一大亮点。

广州军区党委创新落实党管干部原则制度,增强干部工作公开透明度,充分发挥全委会对重大决策的监督职能,决定从今年起,团以上党委每年初召开全会期间,常委会向全委会专项报告干部工作重大事项。军区党委率先落实这一制度。

近年来,广州军区党委贯彻落实习主席和军委、总部关于干部工作的决策指示精神,研究制定《关于严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若干规定》《结合重大任务考评干部暂行办法》,以及常委会向全委会专项报告干部工作重大事项等制度,把确立正确用人导向、纯正用人风气,作为改进干部工作、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记者在会议现场看到,军区常委会重点围绕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政策规定、重要干部使用、人才培养、相关政策制度创新完善、新年度干部工作思路举措等6方面的情况,向全委会作出专项报告,接受审议监督。

军区主要领导告诉记者,军区重要干部使用、重要规定出台坚持集体审议把关,军职干部任用严格按规定程序提名酝酿;坚持按打仗的标准选干部配班子,组织到重大演训活动一线考察干部;坚持严格按编配备、严格标准条件、严格选用程序,重点向作战部队倾斜。据介绍,去年以来,军区调整军师职干部200多名,压减超配高配副师职和团职干部190余名;严把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关,通过率比上年度下降18%。(特约记者李华敏、姜博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