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东省严查“条条干预”机构编制违纪行为

2014年01月08日15:06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我省严查“条条干预”机构编制违纪行为

为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部署要求,纠正基层反映强烈的上级业务部门干预下级机构编制事项行为,近日,省编办在深入调查摸底之后印发通知,对省市两级“条条干预”下级机构编制的违纪行为进行专项检查。

据介绍,目前我省各级各部门贯彻执行机构编制管理法规纪律的情况总体是好的,但也存在个别部门干预下级机构编制事项违纪行为,扰乱了机构编制管理秩序,损坏了党风政风,不利于全面深化改革战略的实施。

此次专项检查的对象为省、市两级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人民团体机关、民主党派机关和工商联机关。检查内容是以划拨经费、项目审批等为条件要求下级部门设立与其业务对口机构、配置职能、提高机构规格、增加编制和领导职数的行为;以颁布规章、印发文件等形式对下级部门机构设置、职能配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配备作出规定的行为;以召开会议、调查研究等机会对下级部门机构设置、职能配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配备提出要求的行为。

《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在自查基础上,要逐部门进行实地核查,对存在的“条条干预”行为要及时责成有关部门予以纠正;对发现的中央和省级部门“条条干预”行为,要及时向省编办反映。对故意隐瞒和不认真整改的,将依据相关规定进行严肃查处,绝不姑息迁就。

据悉,此次专项检查将于3月中旬结束。(记者 张春晓 通讯员 李保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