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檀云坤当选福建省漳州市人民政府市长

2014年01月08日13:12   来源:厦门日报

原标题:檀云坤当选漳州市长

昨日下午,漳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投票选举,檀云坤同志当选为漳州市人民政府市长。

当选后,檀云坤有感而发。他说,漳州的花果味、山水味、漳台味、人情味,味味皆俱漳州味;这里有基础、有优势、有潜力,发展态势好、作为空间大。将把发展作为漳州的头等大事,按照“工业化提速、城镇化提升、现代农业提效”的思路,坚持不懈抓项目、扩投资,抓龙头、铸链条、建集群,抓发展、惠民生,推动漳州发展迈实步、迈大步、迈快步。

接受记者采访时,檀云坤还阐述了“养鸡生蛋、做大蛋糕”的发展理念。檀云坤表示,作为政府,主要是服务,营造一个好的、有利于企业发展的营商环境,不“杀鸡取卵”,不“四处打鸟”,也不能厚此薄彼、引来凤凰赶走鸡,真正把“金凤凰”和“好母鸡”式的大项目、好企业引进来、培育大、服务好,多出效益,多创财源。这样一来“蛋”多了,就能把漳州经济总量和财政收入这个“蛋糕”做大,改善民生才有保障,富美漳州建设才有强有力的支撑。

他说,“养鸡生蛋”,这里讲的“鸡”就是项目、实体,既指本地的企业,也包含引进的项目;“蛋”就是效益、收入。养鸡,要重点养那些吃得少、下蛋多、还会孵鸡蛋、带小鸡的“好母鸡”。吃得少,说明耗能省;下蛋多,说明效益高;会孵蛋、会带鸡,说明能够带动上下游企业,形成产业链和产业集群。(漳州站记者 黄树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