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沈阳市红十字会召开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

姜军当选沈阳市红十字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

2013年12月25日10:20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沈阳市红十字会召开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

12月24日,沈阳市红十字会召开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大会审议通过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沈阳市红十字事业2014-2016年发展规划》,决定聘请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曾维,市长陈海波为市红十字会第八届理事会名誉会长。陈海波出席大会开幕式,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各级红十字组织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于红十字事业,推动红十字事业再上新台阶。

截至目前,沈阳市红十字会共发展基层组织478个、个人会员16万余人、志愿者1.8万人。市红十字会在应急救护培训、器官捐献和干细胞移植、红十字精神传播等多项工作中均走在全省前列。

陈海波在开幕式上讲话,对沈阳市红十字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沈阳市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级红十字组织要积极探索“高效、透明、规范”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要强化资金和物资管理,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信力;要加强自身队伍和组织建设,不断提高社会服务能力,加快建立健全应急救援体系,提高人道救助能力;要大力弘扬红十字精神,广泛动员社会力量,使红十字组织成为社区服务的重要载体、志愿服务的实践基地;要加快融入社会发展大局,主动服务社会基层,回应百姓诉求,在保障改善民生、创新社会管理中有更大作为。

陈海波强调,各级政府要加大对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支持力度,保障红十字依法履行职责。要不断完善政策支持体系,努力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加快形成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大会还选举产生了市红十字会第八届理事会,市领导姜军当选会长。市领导吴汉圣出席大会开幕式。(记者郭宏颖、杨主格)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