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人事观察

重庆市公布市长、副市长最新分工 仍设AB角(表)

2013年12月05日15:4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2月5日电 (崔小粟)11月30日,重庆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决定任命刘伟为重庆市副市长。昨日,重庆市政府网站公布了新领导班子详细分工,其中,刘伟分管商贸物流、金融、中小企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再就业、卫生和计划生育、食品药品监管工作。

在本次公布的重庆市政府领导班子分工中,仍实施副市长AB角色分组,在分管领导出差或休假期间,由其AB角对应方代行相关职责。具体AB角分工上,常务副市长翁杰明与陈和平互为AB角,何挺与刘强互为AB角,吴刚与谭家玲互为AB角,张鸣与刘伟互为AB角。

据最新公布的名单显示,重庆市人民政府实行市长负责制,副市长和市政府秘书长协助市长工作;在副市长名单中,设一名常务副市长,八名副市长。

具体分工见下表:(点击姓名可查看简历)

重庆市市长、副市长、秘书长分工一览表

姓名

职务

分工

黄奇帆

市长

主持市政府全面工作。主管市政府办公厅、市编办、市审计局、市政府研究室。联系人大、政协、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工作。

翁杰明

常务副市长

负责市政府常务工作。分管的工作:发展改革、财政、工业(含国防工业)、信息产业、国资、税务、统计、行政学院和人武工作。协助分管审计工作。

分管的部门(单位):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经济信息委(市国防科工办)、市国资委、市地税局、市统计局、重庆行政学院。联系重庆警备区、市国税局、市通信管理局、财政部重庆专员办、审计署重庆特派办、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

何挺

副市长

分管的工作:公安、国安、司法、信访、政府维稳工作。

分管的部门(单位):市公安局、市国安局、市司法局、市信访办、市监狱局、市戒毒管理局。联系市高法院、市检察院、武警重庆总队。

吴刚

副市长

分管的工作:教育、科技(知识产权)、工商行政管理、质量技术监督、体育、档案、参事、文史、修志工作。

分管的部门(单位):市教委、市科委(市知识产权局)、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市体育局、市档案局(市档案馆)、市政府参事室、市志办、市文史馆。联系市科协。

张鸣

副市长

分管的工作:农业及农村、农机、水利、移民、三峡库区经济社会发展、三峡库区水环境保护和地质灾害防治、林业、扶贫开发、供销工作。

分管的部门(单位):市农委、市水利局、市移民局(市三峡水库管理局)、市林业局、市扶贫办、市农综办、市供销总社。联系市气象局、市地震局。

陈和平

副市长

分管的工作:城乡建设、交通、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环保、规划、市政、民防、园林工作。

分管的部门(单位):市城乡建委、市交委、市国土房管局、市环保局、市规划局、市市政委、市民防办、市园林局。联系市邮政管理局、成铁重庆办事处、民航重庆监管局。

刘强

副市长

 分管的工作:外经、外贸、监察、民政、乡镇(街道)、口岸、外事、侨务、港澳和涉台事务、安全监管、政府应急管理、煤炭工业管理、残联、老龄工作。

分管的部门(单位):市外经贸委、市监察局(市预防腐败局)、市民政局、市政府外事侨务办(市政府港澳办)、市台办、市安监局、市煤管局、市政府应急办、市政府口岸办。联系市贸促会、重庆海关、重庆海事局、重庆检疫检验局、重庆煤监局、市残联、市老龄委办公室。

谭家玲

副市长

分管的工作: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文物、法制、保密、民族、宗教、旅游、机关事务(接待)、物价、烟草、社科、妇女儿童工作。

分管的部门(单位):市文化委员会(市版权局)、市民宗委、市旅游局、市政府法制办(市政府行政复议办)、市机关事务局(市接待办)、市物价局、市国家保密局、重庆社科院(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市文化执法总队。联系市烟草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团市委、市社科联。

刘伟

副市长

分管的工作:商贸物流、金融、中小企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再就业、卫生和计划生育、食品药品监管工作。

分管的部门(单位):市商委(市粮食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卫生计生委(市中医管理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市金融办、市中小企业局(市乡企局)、市公务员局。联系人行重庆营管部、重庆银监局、重庆证监局、重庆保监局、市红十字会。

欧顺清

秘书长

负责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处理市政府日常工作,主持市政府办公厅全面工作,负责组织市政府全体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市长办公会议,负责协调市长、副市长的日常活动安排及市政府的全市性重大活动安排,负责协调处理机构编制工作,协助市长联系人大、政协、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工作,联系市政府研究室,分管市政府驻外办事处和市政府督查室工作。

到中国党政领导干部资料库查询领导简历

相关新闻:


刘伟任重庆市副市长

重庆市政府任免一批领导干部

李世奎、王毅任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

路伟任重庆酉阳县委书记

凌月明兼任重庆北部新区党工委书记

熊雪任重庆市永川区区委书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崔小粟、高雷)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