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湖南保靖“三关”卡住超编超职数配备干部

2013年12月02日11:0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今年以来,为提高干部调配科学化水平,湖南省保靖县为调配干部设置编制职数关、方案监督关、调配说明关“三道关口”。截至目前,对超职数的县监察局、县扶贫开发办、县教育局等单位班子进行了调整,21人交流任职。

调配开展前,由县委组织部与县编办协作办公,对全县各单位编制数(行政与事业编制)、职数(领导与非领导职数)核对查实,事先为调配干部工作设置一个编制职数“框框”。在设计干部调整方案前,强化县纪委监督和县编委会监督。同时,明确各自监督“阵地”,县纪委守纪律红线,县财政控资金,县编办卡编制,保证调配干部规范有序。县委常委会进行干部调整时,由组织部门负责人对调配情况、调整原则进行说明,做到理由不充分的不上会、配备不合理的不研究。今年以来,全县共调整干部4次,涉及100多人次,均做到严禁超职数配备干部、严禁违规分设党政正职,严禁按年龄划线调整配备干部,严禁超编进人,严禁违反规定程序进人等“五个严禁”。(通讯员 田明 徐葱)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