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打击雷州非法捕猎候鸟行为,抓获3名嫌疑人

广东雷州市林业局局长被停职

2013年11月26日10:35   来源:南方日报

笔者昨日从湛江市候鸟保护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4日上午雷州市森林公安干警对中央媒体曝光的市场进行突击检查,雷州市公安局森林分局立案侦查2宗,缴获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雕2只、水鸭2只、水鸡2只,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其中两人已被刑拘。24日,湛江市追究主要责任人的责任,对雷州市林业局局长作出停职处理。

24日,省林业厅副厅长孟帆率领督导组赶往湛江地区进行督导,并组成省市工作组对全市进行全面清理清查。同时,省林业厅也下发紧急通知,组织森林公安和林业执法人员对全省进行拉网式清查,严厉打击猎捕、运输、销售、食用候鸟及其产品的违法犯罪行为。

据了解,23日晚上,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调查》栏目“让候鸟飞”曝光雷州地区捕猎、出售、食用候鸟等不良现象,雷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整改措施,市政府与各镇(街)签订《雷州市候鸟保护目标管理责任书》,强化宣传教育。

在湛江市候鸟保护工作会议上,湛江市副市长庄晓东要求湛江各级各部门立刻开展全面清查行动,在全市掀起一场野生动物的保卫战。据透露,湛江市决定把打击破坏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的“风雷行动”延长至今年底,同时启动“百日行动”,加快出台保护候鸟规范性文件,将依法划定禁猎区、禁猎期,建立长效机制。

孟帆要求湛江市切实加强领导,加大宣传,增强部门协作,强化问责力度,加快建章立制,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同时,省督导组也公布举报电话(15768674976),欢迎群众提供线索共同打击违反犯罪行为。(记者 黄应来 崔财鑫 通讯员 林荫 梁国良 金友交)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