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正式组建 李晓明任党组书记

2013年11月26日08:38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正式组建

今天上午,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正式挂牌,并召开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成立暨干部大会。会议宣布,新组建的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是省政府的直属机构,原省新闻出版局、省广播电影电视局不再保留。原省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明任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原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景武任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

据介绍,新组建的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将强化市场准入、内容监管、行政执法等核心职能,进一步推动新闻出版广电领域改革,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作用,增强新闻出版广电事业发展的内生动力,着力打造服务型部门,为我省新闻出版广电事业和产业繁荣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按照省政府批准的《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要求,新组建的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加挂省版权局的牌子,在职能转变、主要职责、内设机构等方面进行了调整。其中主要职责共13项,较改革前取消18项、承接10项、下放6项、加强7项。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共设16个内设机构,机关行政编制128名。

副省长杨汭出席了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成立暨干部大会。杨汭指出,这次合并新闻出版和广播影视两个部门,组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既是推进政府机构改革和文化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又是提高社会治理能力的具体举措,对于破除原有体制机制障碍、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提升新闻出版广电发展水平、促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杨汭强调,这次新闻出版和广电机构改革,要紧紧围绕改革的核心、关键和重点,切实做好放权、监管、服务和发展四个方面工作。(记者崔立秋 见习记者杨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