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天津滨海新区选出新一届区委区纪委领导班子

2013年11月20日08:29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滨海新区选出新一届区委区纪委领导班子

11月15日至18日,滨海新区召开第二次党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区委和区纪委换届工作。

这次党代会,认真总结了滨海新区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明确提出了未来三年滨海新区发展的指导思想、工作思路、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号召滨海新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和市委十届三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勇于改革创新,加快开发开放,为实现滨海新区功能定位而努力奋斗。 

在换届过程中,市委和滨海新区区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孙春兰在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紧紧围绕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选好用好干部,注重强化以德为先、科学发展和作风导向,认真组织实施换届考察,增强民主推荐、民主测评的科学性和真实性,完善考察方法,提高考察工作质量。积极推进干部交流,多渠道选拔干部,形成班子成员年龄、经历、专长、性格互补的合理结构。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正确对待进退留转和选举结果,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毫不松懈地正风肃纪,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这次党代会,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市委关于滨海新区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要求,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滨海新区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接着,召开了区委和区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委常委会和区纪委常委会。

经过这次换届,滨海新区区委和区纪委领导班子的年龄和知识专业结构进一步优化,整体功能明显增强。新选出的区委常委会成员平均年龄50.4岁,形成了50岁左右干部为主体的梯次配备。研究生学历的12人,占92.3%;具有硕士、博士学位的7人,占53.8%。熟悉党务、意识形态、纪检、政法、经济、社会管理、群众工作和政府工作的干部均占一定比例。

滨海新区新一届区委常委会成员和纪委书记、副书记名单

经市委批准,滨海新区新一届区委常委会成员和纪委书记、副书记名单如下:

区委书记 袁桐利

区委副书记 宗国英、吕福春、于景森(蒙古族)、张传捷

常委还有 霍庆生、石凤妍(女)、张锐钢、赵玉石、郑伟铭、张亮、孙长顺、韩远达

纪委书记 霍庆生

纪委副书记 孙建华、刘群立、张志强(记者 李川 胡晓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