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辽宁:不讲诚信、不懂规矩、不守纪律的干部坚决不用

2013年11月14日08: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沈阳11月13日电  (记者何勇)日前,辽宁省委要求把“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作为干部考核考察的重要内容,对于考核考察中发现的那些言行不一、欺上瞒下、投机钻营、恣意妄为、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为政不廉的人,坚决不用,问题严重者要作组织处理。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辽宁省委提出要从党性深处认识和解决“四风”问题,用诚信赢得公信,用规矩约束言行,用纪律守住清正。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要把“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作为征求意见的重要内容,认真听取干部群众意见,深入查找有没有诚信缺失、不懂规矩、不守规矩、违反纪律、执纪不严的问题;把“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作为领导班子集体和领导干部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的重要内容,作为整改提高的重要内容。

对不讲诚信、不懂规矩、不守纪律的行为,下一步,辽宁还将动真格、下猛药,健全完善相关制度规定和有关情况的监督,特别是强化对政治纪律、组织人事纪律、财经纪律、群众工作纪律等各种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畅通党内民主监督、舆论监督、群众监督的渠道,形成经常监督、及时提醒、严格纠错的有效机制。

《 人民日报 》( 2013年11月14日 11 版)

(责编:王金雪、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