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西从大学生村官中公开选拔科级副职笔试开考

8637人角逐330个职位,11月22日公布成绩

2013年11月10日17:36   来源:山西日报

11月9日,2013年我省从优秀大学生村官中公开选拔科级副职领导干部笔试在11个市同时举行。据悉,本次公开选拔全省119个县(市、区)共拿出330个职位,有8884名大学生村官经组织推荐报名,11个市共设置305个考场,8637人参加笔试。

2011年、2012年,我省连续两年开展此项工作,共选拔出469名优秀基层科级干部,平均年龄29岁,进一步优化了基层干部队伍结构。

据悉,为使干得好的能够考得好,今年的公开选拔突出了组织推荐的作用,凡符合条件的大学生村官须按比例经过所在乡镇(街道)组织的民主推荐、县委组织部审核、市委组织部审查后方可参加考试,旨在让干得好、业绩突出的大学生村官得到机会。考试科目更加符合实际。除公共科目外,还设置了专业科目,内容与乡镇、农村及大学生村官的实际工作紧密相关,重在测试报考人员对基本法规政策的理解运用能力和分析解决基层实际问题的能力。

笔试成绩将于11月22日公布,考生还需经过面试、差额考察、县委常委会讨论决定、公示等环节。(记者 田建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