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国考 重庆地区岗位32521人报考 竞争比例1∶74

2013年10月28日09:04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竞争比例1∶74

2014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网上报名审核已于10月26日结束。记者27日从考录专题网站获悉,目前重庆地区岗位已有32521人通过资格审核,竞争比例达到1∶74。

与去年相比,重庆地区没有出现万里挑一的“有史以来竞争最激烈”岗位,即使在全国竞争激烈排行榜上,也未进入前十。但平均竞争强度有所增强,去年的竞争比例仅为1∶50左右。

重庆地区岗位,最火的还数国税和海事局系统。

国税系统230个岗位,报名考生达24711人,竞争比例为1∶107。其中,渝中区国家税务局竞争最为激烈,税务所科员一职仅招2人,却吸引到1418人报名并通过资格审核。平均算下来,1个岗位有709人竞争。其它主城地区如江北、两江新区、南岸区等,1个岗位也差不多有300人报考,竞争压力非常大。这些岗位虽有专业和学历要求,但大多对工作经历没有限制。

此外,重庆海事局31个岗位也有1390人报考,两个岗位位列重庆岗位竞争激烈十大岗位排行榜。

今年国考,全国岗位有106个职位无人问津,而重庆地区岗位都有人报名,但有岗位因人数太少要减少指标。

重庆海关隶属海关或驻外办事处岗位就是其中之一,招录7个人,仅有8人报名。按照规定,招录指标要减少到2个。仔细分析,该岗位要求本科学历,工作经验、政治面貌不做要求,仅是专业限制为“海关管理”。

反倒是大家认为门槛最高的岗位,却达到了开考比例——民航重庆监管局招录1名民航飞行标准监管工作人员,要求不仅持有本科学历,还得具备5年及以上工作经历,并具备运输航空公司(CCAR-121)博机长资格,国际民航组织飞行人员英语等级测试达到四级(ICAO4级)水平。即便如此,也有13名考生参与竞争。(记者 文晶 实习生 严洁)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