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故宫研究院成立 郑欣淼任院长

2013年10月23日14:3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故宫研究院成立 郑欣淼任院长

  故宫研究院23日在故宫博物院举行成立揭牌仪式。前故宫博物院院长郑欣淼任研究院院长。

  据介绍,故宫研究院将为中外热心故宫学的研究人才搭建高端学术研究平台。研究院成立后,将深入开展对明清宫廷文化和院藏文物、档案研究,组织实施国家和院内重大科研课题项目,加强两岸故宫科研合作,与国内外博物馆及高校、科研院所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等。研究院下设研究室、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故宫学研究所、考古研究所、古文献研究所、明清档案研究所和《故宫博物院院刊》编辑部等机构。

  故宫研究院院长郑欣淼表示,将采取全新模式管理故宫研究院,将以具体科研项目组成“老专家牵头,青年人参与”的学术队伍,在学术研究与新人培养方面取得成果。(新华网北京10月23日电 记者廖翊)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思瑶、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