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西象州一离岗未归干部被辞退

2013年10月12日09:18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象州一离岗未归干部被辞退

10月10日,记者从象州县了解到,因擅自离岗月余未归的该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梁广新于10月8日被免职,并根据《公务员法》给予辞退公职。

象州县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9月初,该县县委、县政府得到粱广新擅自离岗报告后,立即责成由县纪委牵头,组织、公安、人社、计生等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对该事进行调查了解。

经查明,粱广新于8月27日晚通过短信形式向该单位主要领导请假,之后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该县着眼于以人为本的原则,采取多种方式查找其下落,包括要求公安机关跟进侦查,多次向其同学、朋友、亲属打探了解情况,但始终无法与其取得联系。10月8日,鉴于粱广新擅自离岗,连续旷工超过15天,已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和《公务员辞退规定(试行)》的有关规定,象州县县委决定免去粱广新的县人口和计生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职务,县政府给予其辞退处理。(通讯员/江永新 记者/陈坤)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