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黑龙江选调生将分赴基层培养锻炼

2013年09月23日09:28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选调生将分赴基层培养锻炼

日前,省委组织部在哈尔滨市召开省委选调生岗前培训班结业暨工作对接会议,迎送我省新一批选调生赴基层培养锻炼。

据悉,今年我省面向省外“985”、“211”大学和省内本科院校公开招录,与面向北大、清华定向招录相结合,共录用选调生204名,其中硕士及以上学历61人。为了让选调生尽快转换角色、更好地适应基层工作,省委组织部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选调生岗前培训,聘请具有深厚理论功底与实践经验的领导干部和优秀专家学者授课。课程设置紧贴实际,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全省基层的形势和任务,增强了到基层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并初步学习和掌握了农村政策和工作方法,明确了自己的工作内容和职责范围。培训结束后204名选调生将分赴全省13个市(地)、省直管试点县(市)所属的204个乡镇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市地组织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选调生工作是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的“源头工程”,是实施人才强省、建设我省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的战略举措,切实把选调生工作紧紧抓在手上。要严格执行《公务员法》、干部工作条例和省里的选调生政策,切实增强组织的执行力、政策的公信力和选调生的吸引力。要对选调生从严加强管理,建立完善成长数据库,健全日常管理、定期考核、奖励激励、惩戒退出等相关制度,提高选调生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要把选调生作为“种子选手”,重点培养使用。要搞好必要服务,对选调生多一份关爱、多一份体贴、多一份理解,使选调生全身心投入工作,为选调生健康成长创造条件、搭建舞台。(记者张斯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