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中国人首次当选国际标准化组织主席

2013年09月22日07: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莫斯科、北京9月21日电  (记者谢亚宏、左娅)9月20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第三十六届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大会上,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提名的中国标准化专家委员会委员、国际钢铁协会副主席张晓刚成功当选ISO主席。这是自1947年ISO成立以来中国人首次担任这一国际组织的最高领导职务。

中国人当选ISO主席,得益于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的不断提升,是我国科学技术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的充分体现,将推动我国在国际标准化战略、政策和规则的制定中发挥更重要作用,有利于我国产业和企业进入国际市场,有利于促进我国产业发展和国际贸易,提高我国产品质量,更好地服务大众。

国际标准化组织

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成立于1947年2月23日,是世界上最大、最权威的综合性国际标准化组织,其成员包括164个国家和地区,占世界国民总收入的98%和全球人口的97%。ISO是联合国经济和社会理事会的综合性咨询机构,与世界贸易组织(WTO)保持着密切工作联系,是其技术贸易壁垒委员会(WTO/TBT)的联络组织。截至2012年底,ISO制定发布了近2万项国际标准。

《 人民日报 》( 2013年09月22日 01 版)

相关新闻:

鞍钢总经理当选国际标准化组织主席

红色企业家:老板们是怎样当选十八大代表的

中央企业领导人员任免

鞍钢集团公司主要领导调整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