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盐城市:严考核促“一把手”抓“第一资源”

 

2013年08月28日13:4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江苏盐城市:严考核促“一把手”抓“第一资源”

近年来,江苏省盐城市推行人才工作目标责任考核,采取年初签订人才工作目标责任书、年中对照督查、年底考核评比,有力推动了“一把手”齐抓“第一资源”。

年初,盐城市委书记与各县(市、区)党政“一把手”签订《人才工作目标责任书》,明确提出质的标准和量的要求。考虑各地经济发展不平衡的现状,分档科学设定指标任务,一档地区重抓人才国际化水平,二档地区重抓高层次人才质量,三档地区重点提升高层次人才数量。深入开展招才引智百日竞赛、招才引智突击月等活动,细化阶段性人才工作目标任务,组成专项督查组奔赴各地督查,定期编发督查通报,推进人才工作落实。

加大人才工作在综合考核中的权重,同时出台党政正职履行人才工作职责百分考核办法,年底开展“双向述才”,即结合县处级领导班子年度考核,各县(市、区)党政正职向本地干部群众代表报告人才工作;召开由市、县(市、区)党政正职以及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的述才工作会议,“晾晒”各地人才工作业绩,剖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每年底,在对各地人才工作进行百分制量化考核的基础上,公开评选人才工作先进县(市、区)和“人才工作好领导”。(通讯员 严士祖)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