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西计划招录500名基层政法干警

2013年08月22日16:19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广西计划招录500名基层政法干警

8月21日,记者从自治区公务员主管部门获悉,广西2013年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招考工作已开始,计划招录培养500人。招考报名时间为8月22日-28日,笔试时间为9月21、22日。

本次招录并定向培养的500个基层政法干警的名额分配如下:法院系统51人,检察院系统23人,公安系统307人,司法行政系统119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广西警官高等专科学校等相关政法院校承担培养任务,共分专科教育、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3种培养层次。招录对象主要为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包括公安现役部队)符合报考条件的退役士兵,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本次招录将继续拿出招录计划的10%比例的名额,专门用于招录参加广西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社区)任职工作(含城区和街道党建工作组织员)、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的高校毕业生。

据悉,本次招录继续采取教育入学考试和公务员考试一并统考的方式,择优录取,定向培养,学生合格毕业后办理公务员录用手续并按入学时确定的定向单位和规定的服务年限到基层政法机关工作。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试点工作更注重向少数民族、艰苦边远地区和紧缺职位倾斜照顾,如首次确定了政法机关的法医、公安机关的刑事科学技术、司法机关的心理矫正职位为紧缺职位;首次对少数民族自治县、民族乡和49个国家级、自治区级扶贫开发重点县职位及紧缺职位采取单独划定笔试合格分数线、降低笔试开考比例和面试合格成绩等做法给予倾斜照顾。(记者/姚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